要來第二次的WWOOF之旅啦~!
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,因為有時候覺得一個人旅行太孤單,又懶得事前規畫準備。
參加WWOOF的話,雖然要付出勞力辛苦了一點,但是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又可以認識當地的人,這種比較深度的旅遊才是我的STYLE!!

這一次呢,要跑到韓國的最南邊-해남!  這裡可是有"土地的盡頭"封號呢!
這次會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剛好有一個珍島神祕海路的節慶! (跟摩西開紅海一樣只差沒摩西)
跟新加坡朋友總是用訊息互相約定在哪邊見面大約幾點就出發了,當初在台灣可是都沒想過旅行會這樣的簡單又刺激!!


在巴士站先見到新加坡朋友後,等著主人來領我們走~
以為是比較年長的人,沒想到比我們想像中年輕許多,一開始以為酷酷的~其實還蠻幽默的而且大哥(後來就這樣叫他了)還在中國工作過八年呢!!


抵達了農場,覺得住的地方好漂亮喔!  簡直就像個小木屋!  也就在主人家旁邊而已 呵呵
不過可惜的是沒有WIFI阿阿阿......

DSC03746  

在這農場這季節主要種植南瓜,以後還會有辣椒跟白菜的季節~白菜大約就是7.8月開始~4個月左右的生長期,韓國大概11月會開始醃製泡菜!
每天早上吃完早餐開始工作,在這裡大哥對我們很像客人,沒有給我們太累的工作,又每天帶我們出去玩,真是不好意思 > ///<
所以我們都只有工作早上~中午吃完飯下午就準備出去玩樂了 XD
早上的話我是負責照顧南瓜開出來的黃花,往裡面噴一點類似營養液的東西~而新加坡朋友則是要把長歪的南瓜重新導正回來,用膠帶固定!
如果比較快完成的話,有一天是幫忙除雜草,另一天是幫忙種新的作物:玉米、番茄、辣椒、茄子等,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工作比起除雜草有趣多了!


但晚上的話通常吃完晚飯就會回房間去了,外面的路燈也都早早就熄燈了一片漆黑,我們在房間又沒有WIFI只能聊天或是看已經下載好了韓劇,但是兩個人用手機看真的很辛苦(心酸) 耶...脖子都要斷了......阿ㄜ

這幾天去了附近有名的寺廟、恐龍博物館還有我們的重點行程-珍島海路節慶! 
當海路開的那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,大家紛紛往海上移動,還可以順便抓章魚等海鮮之類的。

海路是會在固定時間開的,等待的時候旁邊也有祭典
DSC03826

珍島的狗兒是出了名的忠心喔!
DSC03840


 一開始在等待的時候海帶是最多人在撿的,那海帶根本比我還常還大一株,嚇死人了要吃多久啦.....

DSC03883

真的可以一路走到遠方的小島喔!!!!  這個節慶是我下次有機會還會想來的名單 : )

DSC03966  

 

這幾天我們吃得很好,姊姊(大哥老婆)知道我喜歡吃韓國的辣炒雞湯後,其中一天的晚餐就是辣炒雞湯,好感動喔 ㅠㅠ
2013-04-24 18.40.55  

在韓國生魚片很貴,但大哥還特地訂位然後帶我們去吃!!  真的對我們好好好好!!!
1366889029419  

然後離開的前一天晚上開田園BBQ趴替啦!!!  韓國人很喜歡吃烤肉然後喝酒! 
大哥準備的好豐盛,一堆肉還有啤酒燒酒(因為新加坡朋友沒喝過炮彈酒為了她準備的 ㄎㄎ)以及蔬菜(都是自己種的健康又好吃!)
我好喜歡這個夜晚,大家一起在南瓜田旁邊喝酒吃烤肉聊天,為了各自的夢想舉杯,這一個晚上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!
我也會繼續為了夢想努力前進的,有機會的話希望還可以回來拜訪大哥大姐! 
2013-04-25 18.45.5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